close

我們常常抱怨:為了爭錢, 我工作十二小時, 人生, 就這樣了!我們常常感歎:台灣政府到底做了甚麼, 有誰聽到我們無殼蝸牛的心聲?似乎, 講到自己的台灣, 三字經都快要脫口而出

HelpBuild.jpg 

其實, 不只台灣,

連美東波士頓人也常覺得,自己到底在活甚麼?

47%波士頓居民覺得自己與波士頓或者所在的社區非常疏遠

41%的波士頓人認為那是因為工作,導致他們對城市的冷漠感

甚至40%的人不知道怎樣改善自己這樣的疏離感和生活

Building Impact 就這樣產生了........... 

(西元1998年成立的非營利機構, 到2003年轉型, 就針對波士頓人的這個問題開始了改造運動)

 

想要解決的社會問題:

西元1975年超過60%的人每年至少參加一個社區志願活動, 現在........只剩下25%

城市人民的信任感薄弱, 凝聚力差, 政府需要花更多經費來提倡公民的義務和貢獻

很多非營利機構靠捐款快要活不下去

Building Impact模式:

Slide1.jpg 

哪些不可能被突破?

(1)當志工算上班時間:說服公司不再用捐款為唯一的方法作社會貢獻, 把志工小時算入工作小時, 還反到增加公司形象. 員工效率. 提高員工工作滿意程度和成就感, 甚至替公司研發創造新的產品(超多+Plus!!)

(2)改變市容和建商. 房地產:建築管理公司對商業用大樓每平方英尺付US$0.3,每一住戶單位付$25-30, 給Building Impact, 使得其志工來此協助建蓋建築物, 也因此對此些大樓. 公寓有留下志工之回憶, 改變波士頓人對新建築的參與感!

(3) 整合其他非營利創造一系列的志工活動:公司員工可以依照不同的興趣和時間考量, 在不同的非營利工作

(4)非營利機構大賺:以2006年為例,結合15個非營利的結果,達到每位志工每小時創造US$18.9(相當於台幣600)的佳績(此還不包括他們所給的現金捐贈)社會貢獻度達到US$400,000

Building Impact獲利模式的改變:

Slide1.jpg 

現在台灣時間凌晨一點, 我妄想明天起床的時候, 台灣的老闆宣佈公司規定從今起, 一個月至少利用上班時間當志工30小時........

哪天, 我會在現在新蓋的台中國家劇院烙下我的手印

那我繼續當無殼蝸牛, 我也心甘情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