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12日海地發生七級強震以來, 你想過:“我也好想作點甚麼, 但我沒錢可以捐過去嗎?“ 現在, The Extraordinaries 這樣的社會企業幫助你在遠方, 除了祈禱之外, 可以讓己力發生實質的貢獻    Address: http://beextra.org/haiti

ap_20100122044353819.jpg 

怎樣發揮你的幾分鐘幫助海地尋找和定位失蹤人口呢?

有以下幾點可作:

(1) 上http://beextra.org/haiti 把你在網路社群上看到的照片(如我現在在香港的一個網站上看到這個照片)上載, Tag人的身分(如女性活著)

(2) 利用他們的軟體作配對:當海地人把他們想要尋找的親屬照片放上去時, 你可以透過 the extraordinaries 發明的軟體在網上幫他們進行配對, 找尋相似度最高的照片圖檔

試試看, 你也可以當一個“網路“救難人員!

 

The Extraordinaries一直是我很想介紹的社會媒體(Social Media)和社會企業,

它成立在營利機構底下(For profit), 當然更是現在新欣的B corporation

創立動機:

大部份的人都要工作, 甚至週末也沒有時間去當志工,

可是, 我們有超多上班之中的"空暇", 就像很多人上班都整天掛在msn上聊天的狀態, 

每個人都可以利用這“空暇“上網或者用手機瀏覽, 這時候, 我們何不利用這樣的時間來作公益?

於是, Micro-volunteerism利用網路的眾包(crowdsourcing)概念就產生

讓非營利團體可以上網找到志工, 而我們也沒藉口說自己沒空作公益!

 

The Extraordinaries解決的社會問題:

1. 任何團體或人都可以來這裡發起一個任務, 幫助很多非營利機構解決志工短缺或是缺乏專業顧問的問題

2 滿足一心想要當志工或是幫助人的忙碌上班族一償心願, 達到自我充實快樂之感(排遣時間還可以做公益)

3 需要幫助的人可以透過手機找尋社會資源, 像海地家庭找尋失散家人

 

這個社會企業真的能賺?

Yes! 

Google聽說正虎視眈眈的想要購併這間公司呢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馬英九總統現在正在他的久博之旅,

台灣到底會不會贏得這場海地地震所衍生的外交之戰, 也備受各界的關注, 

我不知道總統是不是會同意海地不用還我們的債, 

但我確定的是, 馬總統也可以用手機幫忙拍照. 上網登錄The Extraordinaries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