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年的九一一, 紐約下著毛毛雨, 我來不及起床參加911的祈禱大會, 但是遇上了人生之中手指頭算的出來的帥哥,

Jeff Swartz, 高高的, 來自我欣喜的第二故鄉New Hampshire, 有著一雙深眸而智慧的雙眼, 完全地把我電住!

當然下一秒地婚戒也立刻讓我完全回歸鎮定,

已婚男性的吸引力, 還是僅只於他的激辯思想...........

 

以下是我聽到他對於CSR(企業社會責任)和SRI(社會責任投資)的深入探討:

(1) Timberland 算是當今有名的重視企業社會責任的鞋子公司, 可是, Mr. Swartz很好奇為甚麼當今似乎企業的社會責任和社會責任投資基金的重點, 只是在於“懲罰“沒有做好的公司~~

他提出來: 在法人說明會上從來沒有分析師會詢問他任何關於ESG report的問題, 對於企業社會責任也沒有任何的強調, 這樣似乎只是不斷的告訴管理階層, 你們得做好基本的社會責任, 但是我們並不會因為你們作的更好而Buy-in, 他好奇這樣是不是也傳遞一些訊息給管理者?  只懲罰未奬勵的投資眼光......

(2)投資者應該自己重視所投資的各別公司企業社會責仁的狀況, 還是把錢交給社會責仁基金管理人?

Jeff以CEO的角度, 講了一個很有趣的觀點, 他認為SRI fund manager因為投資組合的風險管理, 對於企業社會責任作的非常好的公司也不會太過加碼, 他認為Index investing, 不能真正反映公司作的好壞, 他建議個體戶的投資者應該多加碼像Timberland這樣重視社會責任的公司

 

Personal Comment:

好像..............真的耶.............公司得社會企業責任大奬也不會因此股票狂升, 但是只要稍不注意, 像友達與宵與溪的污染那樣, 馬上觀感不好股票下跌

我們是否也給企業正向的呼吸空間了呢?

現在, 雨後春筍般遍地都有的Green fund/Energy fund, 基金真的都是有好好研究投資組合的各個公司社會責任嗎?我們是否也該自己開始把關勒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e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